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正风肃纪不止步 1至5月处置问题线索551件

时间:2018-06-20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南市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监察职能,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持续保持惩腐治腐高压态势。1至5月,共处置问题线索551件,处分385人,其中市纪委监委机关处置问题线索56件,处分21人。

畅通信访举报诉求渠道。在巩固已有的“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同步开展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广泛收集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线索。同时加大对受理群众信访事项渠道的宣传,向社会公布“四风”问题举报电话和邮箱,明确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全天候接受社会监督,对举报件即查即办,在全市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纪案件。

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紧盯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早提醒、勤督查,集中整治公车私用、公款购买礼品、公款吃喝宴请等“节日病”。紧盯 “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上下班纪律、会议培训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力营造守纪律、讲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同时把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综合考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负责对纪律作风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把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着力形成全覆盖监督网。

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扎牢制度之笼,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划定纪律“红线”,让党的纪律覆盖到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摸得着”“看得见”的言行戒尺。盯牢关键事关键人关键岗位,全方位、多角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轻微违纪问题以提醒教育为主,达到严管厚爱、治病救人的目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绝不姑息,一律严肃查处;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不敢腐的震慑。(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