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拓展渠道 增强监督实效

时间:2018-06-20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能再次被聘为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我觉得很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很大。”近日,安徽省安庆市纪委监委召开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聘任会,该市迎江区某街道办事处原副主任魏莉琴作为代表坦言,监察体制改革后,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安庆市监委成立后,市纪委监委积极发挥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今年以来,通过网络报名、面试、考察等严格筛选程序,面向全市公开选聘了20名党风党纪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分别来自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具有较高的社会公信度。“党风党纪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助于拓展监督渠道,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安庆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我们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围绕改进纪检监察工作、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开展调查研究,并于年内向市纪委监委提交1份以上议案。”安徽益上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丁国安表示,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他将重点关注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是否严格依法用权。

据悉,党风党纪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名单确定后,安庆市纪委监委随即印发了《市纪委监委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工作须知》,对他们的工作职责、权利义务、组织管理作出规范,并着手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