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108件

时间:2018-06-20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休宁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面对监察体制改革后监察对象范围扩大的新情况,创新工作举措,不断规范信访举报办理,努力提高信访件办结率和办理质效。截止6月15日,全县共受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108件(次)。

精准受理处置。认真落实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受理范围,把主要精力放在检举控告类信访件办理上,对反映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纪的检举控告,反映监察对象不依法履职、以权谋私等问题的检举控告,以及群众反映强烈、重复次数多、久拖不决的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重复举报问题,认真受理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严格按照办理程序分类处置,并逐件录入信访管理系统,实施痕迹精细化管理,依纪依法认真办理,严把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

公开有序接访。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和接访安全,今年5月份以来,在县政务大楼一楼专门设立了信访举报接待室,每个工作日安排两名接访人员,并规定每周三为委领导班子信访接待日,轮值参与接待来访群众,对来访者反映的业务内问题予以现场解答或受理登记交办,推动解决问题并化解矛盾。对业务范围外的来访,面对面听取诉求,耐心解释疏导,引导群众向有处理权的部门反映,必要时进行协调对接。今年以来,已接待来访群众18批次41人,其中委领导接访群众4批次16人。

提高办理质效。对群众反映强烈、急待查明的信访件,特别是扶贫领域腐败和涉黑腐败问题的信访督办件,要求直查快办,尽早办结;对涉及面广、疑难复杂的信访件,实行提级办理或启动协作区办信机制;对重复信访举报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化解矛盾,维护正常信访秩序。严格实行信访件办结前预审制度,对预审后不过关、达不到报结标准的信访件坚决退回,要求责任单位重查或补充完善材料。今年以来,经预审提出完善证据材料等建议200余条,责成乡镇纪委对信访件办理中发现的1名村干部其它违纪问题线索进行立案调查,有效提升了信访办理质量和效果。(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