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主动约访 解开实名举报人“心中结”

时间:2022-10-14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听说以前都是案子办结后才向举报人反馈,没想到现在是纪委主动联系我,向我详细说明案子进展情况,还说等案子办结后,会在第一时间当面向我反馈结果,这下可让我吃了颗‘定心丸’。”近日,霍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对信访举报人主动约访时,一位实名举报人非常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霍邱县纪委监委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责任担当,聚焦基层信访难题,拿出真招实措,在受理办理信访举报件过程中,主动约访实名举报人,面对面了解情况、听取诉求,推动信访问题有效解决。

精准研判,确保件件有落实。对信访举报件认真分析研判,对涉及党组织、党员违反“六大纪律”及监察对象不依法履职,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等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及时予以受理转办;对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按照《信访工作条例》规定,引导其向有权处理的机关单位反映。

主动约访,确保事事有回声。在具体工作中,始终坚持对实名检举控告件优先处置、优先办理,按照“谁办理,谁反馈”的原则,建立对实名举报人事前告知、事中沟通、事后反馈机制,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真正把“一信两告知”落到实处。

压实责任,确保个个都满意。采取定期督办、电话催办、发函提醒等方式,督促承办部门对实名检举控告件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并向实名举报人进行及时反馈。通过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办理质效,真正实现纪委监委用心、上级机关放心、人民群众舒心,办理结果让举报人和被举报人个个都满意。

“主动约访,不仅畅通了信访举报渠道,有利于案件的查处,而且能够取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同时给纪检监察干部加了一道‘紧箍咒’,这也是回应群众关切、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案件办理质效的有效措施。”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