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潜山:用好监督平台 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时间:2022-10-14 07: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平台真是方便好用,我前两天在手机上反映村里低保人发放数据没有同步上传问题,当天就受理了,很快就有村干部来找我了解情况,帮我解答了疑惑。”潜山市水吼镇马潭村徐先生说道。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全面上线以来,潜山市纪委监委快速统筹,迅速掀起宣传推广的热潮,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做实“指尖”监督,推进平台充分发挥化解矛盾、服务群众、促进治理作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拓宽宣传渠道,做群众“烦恼聆听者”。坚持全面覆盖,制作平台宣传折页、易拉宝、电子显示屏,张贴发放二维码,通过村民代表大会、乡村振兴夜校等方式宣传平台,做到“户户都有二维码、人人皆知一点通”。成立7个专项督查组,全面下沉村(社区)开展督导检查,督促乡镇、村(社区)干部结合文明创建、森林防火、防溺水等宣传工作进组入户,采取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指导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制作推送《主播说平台》等宣传小视频7个,引导群众使用平台、参与监督,平台访问量累计达291万余次。

全面公示公开,做群众“困惑解答人”。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监督村级权力运行的便捷通道,群众借助互联网随时查看村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和产业发展项目、财政拨付资金等5大类40项监督服务事项,督促各乡镇建立健全数据共享机制,强化日常运维,确保平台数据真实、动态更新,让平台真正成为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窗口。截至目前,平台发布各类信息2.31万余条。

解决急需诉求,做群众“麻烦处置人”。推进平台投诉事项办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制定群众投诉事项督办工作暂行办法,明确乡镇、纪检、行业部门、村(社区)“四方责任”,坚持“限时”受理、“线上”分办、“线下”督办相结合,确保群众投诉事项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解决。并建立健全平台投诉分析机制,定期对投诉办理数量、问题类别、区域特点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找准投诉问题根源和潜在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展制度建设。截至目前,平台受理投诉252件,办结229件,群众满意率90%。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强化基层治理的有力抓手,潜山市纪委监委将继续通过平台加大对村级事务的监督力度,让各种‘隐形’问题无处遁形,倒逼村级权力规范运行,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潜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