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以节点为“考点” 驰而不息纠“四风”

时间:2022-10-14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刚刚我们在检查中发现,你们单位1名同志上班时间不在岗,请出示你们单位今天的签到簿和工作人员的请假手续,我们核实一下具体情况。”濉溪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国庆期间作风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中,要求被检查单位提供相关材料。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以优良作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濉溪县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贪玩散漫等违反纪律规矩问题、违规吃喝等享乐奢靡问题、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背后不正之风、违反厉行节约等要求的行为共5个方面问题,坚持必看会议记录、财务账目、公车管理、办公用房、有关问题整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情况等“六必看”,严肃查处国庆期间作风突出问题。

此次监督检查自9月下旬开始,持续至10月8日。专项监督检查开展以来,由县纪委监委党风室牵头,从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5个,围绕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对全县13个镇(园区)、51家县直单位和部分饭店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16次,组织暗访56次,发现三公经费、工作纪律等方面疑似问题43个,目前正在进行核查处理。

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同时,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沉在基层一线、人员力量统筹的优势,组织4个基层纪检监察协作区对辖区内的镇纪委、园区纪工委开展作风问题交叉互查9次,检查镇直部门、村、社区等单位4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探头”作用,督促驻在单位党委、党组部署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41次。

“节点就是考点。国庆前后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着力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有助于持续巩固、深化‘四风’整治成果,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帮助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发现的问题,抓好核查处理,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