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聚焦群众关切 让信访工作更有“温度”

时间:2022-08-30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反映的干部作风问题,我们信访室已经受理,请耐心等待,我们会及时将查办结果反馈给您。”近日,在阜南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大厅,工作人员耐心热情地向来访群众说道。

今年以来,阜南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依纪依法认真处理检举、控告和申诉,对来访、来电的群众做到耐心细致、热情真诚,推动解决群众关切问题,让信访工作更有“温度”。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要求,充分发挥好信访举报“晴雨表”“主渠道”“观察哨”作用,不断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建设,严格区分纪检监察受理范围,正确把握职责边界,侧重检举控告的受理和分流,采取分管主管领导、信访室集体研判方式,充分运用党纪国法“两把尺子”研判反映问题性质,精准受理业务范围内信访事项。

“我们积极借助领导约访、带案下访、联系指导等有利时机,大力宣传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方式、受理范围、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与义务、不予受理事项以及诬告陷害行为查处等内容,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该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接访场所软硬件建设,做到信息公开、热情接待,认真解答、耐心疏导,坚持“讲百姓话”“办百姓事”“暖百姓心”,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今年以来,已主动约访6次,带案下访15次,累计化解信访积案5件。

同时,聚焦检举控告闭环管理工作,深化检举控告平台应用水平,根据《阜南县纪委监委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运行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规范乡镇纪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县直派驻纪检监察组平台的管理和使用,做到来信有登记、来访有记录、交办有回音、处置有结果的全闭环管理,切实做好平台建设“后半篇文章”。为稳步提升重点信访事项的办理质效,该县纪委监委还持续加大信访督查力度,改进督办方法,确保信访事项及时办理,初信初访案结事了,信访积案有效化解。

“要以落实‘一改两为’工作为契机,紧盯信访举报背后矛盾化解,用真心、动真情、使真劲,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