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紧盯民生实事 靠前监督压实抗旱责任

时间:2022-08-26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提供一下你们抗旱应急响应期间人员值班值守安排情况。你们目前物资储备情况怎么样了?”近日,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向老洲镇政府抗旱工作分管负责同志问道。

6月中旬以来,由于出现持续少雨天气,河湖库塘蓄水锐减,郊区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全区于8月10日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郊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第一时间制定抗旱专项监督方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压紧压实抗旱减灾工作主体责任。

抗旱工作事关民生保障,郊区纪委监委将履行好监督职责作为为民办实事的着力点,“室组”联动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乡镇办和相关职能部门,紧盯重点工作落实、省市有关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抗旱物资储备和调配、受灾情况上报统计、一线人员履职情况等重点环节,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实地查看的方式,开展抗旱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现场反馈问题并跟踪整改到位,督促各级各部门守好抗旱“责任田”,确保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的优势,聚焦抗旱减灾重点环节,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局、区水利局、区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抗旱保苗工作技术指导、抗旱物资储备和调配、居民饮用水保障等工作,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和水情变化,加强干旱监测预测和旱情趋势研判;督促各乡镇办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进村入户做好抗旱服务指导,密切关注受灾情况,及时统计上报灾情。截至目前,全区已落实抗旱浇灌面积 53.6万亩,引水1400万立方米,投入抗旱抽水设备998台套、总装机4993千瓦。

“防旱抗旱事关保民生、保稳定,不得有半点马虎,我们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紧盯责任落实,时刻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郊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