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2年8月29日】

时间:2022-08-29 0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8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2年7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今年7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43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18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626人,这是连续第107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以钉钉子精神防治节日“四风”问题》指出: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感受社风民风的重要风向标,是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成效的重要体现。临近中秋、国庆节点,要驰而不息强化监督执纪,坚决防治节日“四风”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吉林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情况。去年9月至今年7月,该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线索566件,立案226件266人,采取留置措施79人,纪律处分、组织处理169人,移送司法机关59人,追赃挽损2964万元。

●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8个巡视组完成对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民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等16个区直部门(单位)的巡视进驻工作。至此,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全面展开。

● 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翔峰被查发表评论《 坚决维护医疗领域风清气正》。文章指出:不仅查清刘翔峰违反医德医风的问题,更要查清其涉嫌严重违法的问题;不仅查清刘翔峰本人的问题,更要查清有没有监管失职失责,利益输送、合伙谋利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对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日常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履行好监管责任。

● 日前,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西藏拉萨市委常委、城关区区委书记张正被免职。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江苏省无锡市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副主任秦志超的先进事迹。

● 教育部发出通知,2022年全国成人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时间定于11月5日、6日。

●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消息,目前四川省用电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一般工商业用电已经全部恢复。

● 砀山县28日通报:在对省外返乡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 省气象台预报:8月31日前我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29日至30日江北部分地区有中雨。9月1日至6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此外29日至30日沿江江南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本周江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不超过30℃;沿江江南29日至30日最高气温30~34℃,其中29日局部34~36℃,30日后最高气温不超过30℃。

● 8月29日起,合肥全市开展新一轮区域免费核酸检测。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经开区、新站区,安排在8月29日;包河区、高新区,安排在8月30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