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7人被查 1人被“双开”;多地市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

时间:2022-08-29 17: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8月22日—8月28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举办“清廉合肥”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活动

为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8月25日起,合肥市纪委监委面向全社会征集“清廉合肥”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活动截稿时间为11月30日。

安徽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运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中共合肥市委批准,合肥市纪委监委对安徽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运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徐运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力,给单位政治生态造成不良影响;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大肆收受礼品礼金;背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忠实廉洁义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侵害国有企业利益。

徐运生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挪用公款、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徐运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经合肥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收缴徐运生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合肥市庐阳区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管理科副科长刘一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合肥市庐阳区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管理科副科长刘一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召开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暨对县区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8月22日,淮北市召开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暨对县区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本轮巡察时间为2022年8月下旬至11月上旬,为期两个月左右。九届淮北市委第三轮巡察共成立3个巡察组,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等11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亳州

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调研员马玉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调研员马玉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利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德兵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利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德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召开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8月26日,六届宿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对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作出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蚌埠

设立“营商环境监督哨” 搭建政商亲清“连心桥”

近日,蚌埠市纪委负责人为蚌埠经开区4家“营商环境监督哨”企业授牌,并与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此前,为确保“营商环境监督哨(监察员)”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该市纪委监委研究出台《关于设立蚌埠市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哨”推进企业“挂牌护航”行动实施方案》。

阜阳

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8月26日,阜阳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临泉县召开,进一步明确协作区组织形式,厘清职责任务,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阜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主动登门问难 助力企业发展“加速度”

淮南市纪委监委共组织50多名科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辖区内101家民营企业,采取“一对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困难诉求等,同时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自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护航行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直接跟进监督的惠企事项共87件,目前已办结75件,满意率100%。

安徽省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中心主任张舒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省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中心主任张舒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州

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省委巡视整改和市委巡察工作

近日,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并研究讨论具体实施方案,听取七届市委专项巡察开发区综合情况汇报并研究讨论全市镇村交叉巡察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市委巡察工作。

全椒县土地房产勘测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杨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全椒县土地房产勘测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杨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高标准推进“以案为戒”警示教育

8月26日,六安市纪委监委召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动员会,传达市委“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动员会精神,通报了市纪委监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六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鞍山

召开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近日,十届马鞍山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马鞍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学东作动员讲话。十届马鞍山市委第二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16家单位及其下设或直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本轮巡察时间3个月,8月中旬启动,11月中旬完成实地巡察。

芜湖

扛牢监督责任 助力抗旱保收

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围绕当前抗旱工作,积极服务大局,扛牢监督责任,下沉监督,压紧压实相关部门抗旱保收主体责任,为秋粮作物稳产保收提供纪律保证。截至目前,全区在田作物面积26万亩,受旱面积约5.8万亩,基本以轻旱为主,总体旱情可控。

宣城

开展集中培训  着力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

8月25日,宣城市首次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业务专题培训,从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工作流程、整改常见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指导。培训还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全面系统回应了被巡察单位的一些具体问题。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的13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培训。

铜陵

举办第二期“室主任上讲台”暨首期“审查调查案件复盘”专题培训活动

近日,铜陵市纪委监委举办第二期“室主任上讲台”暨首期“审查调查案件复盘”专题培训活动,5位审查调查一线工作人员用一整天的时间对杨某某案件的全过程进行复盘。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同志全程参与复盘。

池州

以案为鉴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

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近期查处的汤礼华案为镜鉴,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池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委巡察机构正科级以上干部80余人参会。

安庆

落实整改要求 深化成果运用 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近日,十二届安庆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暨经开区联动提级巡察集中反馈会召开,会议就落实整改要求工作提出要求。安庆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耿延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山

中煤矿建集团总经理助理、市场开发部总经理阙胜利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煤矿建集团总经理助理、市场开发部总经理阙胜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中煤矿建集团机电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开发部部长李令闻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煤矿建集团机电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开发部部长李令闻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