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四环相扣”实现线索处置效率质量“双提升”

时间:2022-01-11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长期未办结的问题线索,要统筹力量集中办理,切实做到化解存量……”祁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工作例会上如是强调。

2021年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围绕线索处置质量和效率,加强关键环节用力,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基本实现问题线索存量见底目标。

把“甄别”摆在突出位置,敏感快办。始终强化政治意识,对中央巡视移交、上级纪委监委交办、环保督察反馈、违建别墅问责、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等方面涉及的65件敏感问题线索精准甄别,建立“绿色通道”,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委领导牵头包保,专门组织办案力量,敏感快办。

把“精准”作为第一要求,集中研办。坚持集体会商把关,委主要领导不定期主持召开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有关分管领导、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参加,听取新受理问题线索情况、在手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及日常监督中掌握情况汇报,集体分析研判,集中“会诊”,提出初核、谈话函询、了结等处置意见,确保线索处置科学化、规范化。2021年以来,共召开线索集体排查会议7次,研究处置问题线索39件。

把“限时”作为关键之招,预警督办。按照“统一管理、分级处置”原则,委案管室及时掌握所有问题线索处置进展,进行每周提醒、每月汇总、每季通报,实现对问题线索的全程动态管理、闭环管理。做细线索督办,建立问题线索处置预警机制,实行倒计时提醒催办,以网络提醒、电话提醒、实地督办等形式进行蓝色、黄色、红色预警,对长期未办结的,制发书面督办函。2021年以来,电话预警30余次,实地督办4次,发送书面督办函3份。

把“见底”作为重中之重,专班专办。结合“想干事、敢担当、抓落实、争一流”专项行动,开展“线索攻坚见底清零”活动,对长期未办结问题线索进行全面起底梳理,抽调人员整合办案力量,成立4个工作专班,压实压紧各环节工作责任,攻坚克难。线索攻坚期间,长期未办结线索办结率达96.3%。

“下一步,我们在推动案件处置提速的同时,强化查信办案‘精品意识’,开展联审联查,为每一起信访件、案件‘守关保质’,确保处置结果经得起检验。”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