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党员干部带头推进移风易俗

时间:2022-01-10 17: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五带头、五倡导、五严禁’,既正面引导党员干部应该带头做什么,又反面警示不能做什么,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言行提出了更进一步要求……”日前,为大力倡导文明节俭、积极向上、崇尚廉洁的社会风尚,临泉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临泉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弘扬时代新风“五带头、五倡导、五严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坚持示范引领,凝聚社会共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新风尚的“头雁”效应,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带头遵纪守规、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节俭力行、带头崇尚科学、带头弘扬正气,以良好形象影响带动群众,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以榜样力量引领新风正气,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县落地生根。

坚持刚柔并济,提升治理效能。在倡导婚丧从简、不收贺礼、克己奉公、文明新风、健康情趣的基础上,突出刚性约束。紧盯“关键少数”,提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五严禁”,即严禁违规操办、严禁借机敛财、严禁铺张浪费、严禁封建迷信、严禁歪风陋习,把党员干部带头推动移风易俗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让移风易俗“软要求”转化为党员纪律“硬约束”。

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常态长效。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把移风易俗推进情况纳入月度政治监督清单,全面规范落实婚丧喜庆事宜事前报备、事后报告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关键节点,深挖细查严惩隐形变异“四风”问题,2021年共开展明察暗访11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2个,带动社风民风明显好转。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移风易俗不能一蹴而就,我们将持续强化移风易俗工作的监督保障,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让廉洁清风润化临泉大地。”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