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廉洁承诺书”为项目建设戴上“紧箍咒”

时间:2022-01-10 15: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签订廉洁承诺书,对工程建设项目相关单位既是一次廉洁提醒,也是强化严守底线自律意识的一次警示教育,确保我区重点项目建设规范安全运行。”黄山市黄山区太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纪工委书记说道。

为加强工程建设中的廉政建设,规范工程建设项目中甲乙双方的各项活动,防止各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发生,近日,由黄山区纪委监委牵头,黄山区综合经济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有关单位签订《工程建设廉洁承诺书》。

廉洁承诺书中明确规定了项目承包单位工作人员必须履行的廉洁要求。如:不以任何理由向甲方及其工作人员赠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礼金礼品,包括现金、有价证券及使用网络电子红包等,确保公平、公正、干净地推动各项目运行。

“接下来,监察护航专员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对项目运作过程中各项制度执行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依法依规履职情况及其他情况的监督,着力将‘重点项目’打造成群众满意的‘廉洁项目’。”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黄山区纪委监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将廉政预警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实现在建工程党风廉政建设全覆盖。通过重点项目廉政承诺制度的推行,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范,筑牢拒腐防变防线,预防违纪违法问题发生,把“不想腐”思想和“不敢腐”机制有机统一起来,确保工程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我们将严格遵守廉洁承诺书相关要求,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努力把在建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各项目施工方纷纷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