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花山:强化监督 把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关

时间:2022-01-10 15: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家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是否定期开展?相关的台账记录是否齐备?”马鞍山市花山区沙塘路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在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时向辖区有关单位进行问询。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力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花山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以问责利器为抓手,督促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拧紧“安全阀”,守好“责任田”,助力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强化责任落实,织密监督网络。花山区纪委不断推动监管工作重心下沉,关口前移,督促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街道社区属地责任的落实落细、到边到底。区纪委组织各街道纪检力量联合相关职能单位组成督察组,不断强化执纪监督的能力,畅通安全生产督查通道,努力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到哪里,纪委监督就跟进到哪里”,2021年至今,全区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没有出现涉及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一票否决”事项。

全程监督检查,督促履职尽责。区纪委督促各职能单位重点对安全机构建立、安全规章制度、消防器材设备设施维护、消防培训演练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濮塘镇、各街道重点对辖区内商业门店、居民小区、养老院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走访检查,提升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紧紧围绕群众密切关注的基本民生问题,区纪委配合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及各街道(镇)在全区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针对人员密集的商业综合体、集贸市场、学校、医院、酒店及餐饮街区燃气等场所用气安全和储存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督查,督查中发现的43处隐患点全部完成整改。

严肃督查纪律,确保工作效果。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对重视不够、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工作不实造成严重后果的,灵活运用好“四种形态”进行处理,始终拉紧高压线。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多途径收集安全生产问题线索,严格线索管理,建立安全生产问题线索信访举报快速处置机制,以铁的纪律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这次督查后,我们将进一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举一反三,逐个地区、行业组织开展风险研判和排查评估,确保底数全摸清、风险管得住、措施落到位、工作见实效,确保花山区经济社会在安全平稳区间运行。”花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