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2年1月11日】

时间:2022-01-11 06: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下午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下午同马耳他总统维拉通电话。两国元首互致新年问候。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坚守政治定位 深化上下联动 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为题,报道了过去一年,中央巡视机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推动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和系统优势不断显现,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文章《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机贯通》。文章指出:顺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新要求,重在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的协作配合机制,不断强化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能。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栏目以《严防国有平台公司成腐败温床》为题,聚焦少数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暗箱操作、吃利差、搞利益输送等问题。文章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加强对国有投融资平台公司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通过专项巡视巡察等方式,及时发现、及时查处相关问题,促进平台公司不断完善治理结构,防止平台公司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日发布通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太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王能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云南省普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艺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10日发布通报:青阳县粮食企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原经理、县军粮供应批发中心原主任张群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河南开展“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守好村集体家底。截至目前,共发现“三资”领域资金使用不规范、监管缺失等问题274个,推动整改224个,挽回经济损失393万元。

●公安部新闻发布会10日通报,2021年,“团圆”行动已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10932名。

●10日,教育部发布《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南》,要求严禁高三上学期结束前结课备考,学校不得将升学率与教师评先评优等挂钩。

●10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文指出,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要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

●中宣部、公安部近日发布2021“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闫凤冰等20位民警获“2021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全国“扫黄打非”办消息,2021年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3万起。

●1月10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的公示》,安徽有2地榜上有名,分别是:合肥市包河区罍街、黄山市屯溪区黎阳映巷街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