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时间:2022-01-11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全文公布,这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条例》全文一经公布,在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遵照执行《条例》,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要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条例》共8章59条,对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等作出全面规范,对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大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王道红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标志性、关键性、基础性法规制度,着力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自身运行和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推进精准监督、防治腐败,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党和人民忠诚卫士。”

“《条例》规定‘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巩固不敢腐’,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潘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明华表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将正风肃纪反腐与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促进监督贯通融合,强化对重点领域的监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条例》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深刻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毅力。”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燕表示,作为教体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从《条例》要求出发,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同时精准聚焦清廉学校建设、“双减”政策落实等教育民生领域重点、热点、难点,以实际行动提升全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在认真学习了《条例》精神后,驻司法局纪检组曹婷深有感触地说:“《条例》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的任务职责,为派驻纪检监察组正确履职定位了精准方向,规范执纪执法提供了制度遵循,加强自身建设指明了发展路径。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贯彻好落实好《条例》的各项要求,擦亮政治监督‘探头’,沿着纪检监察工作规律,为淮南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提供坚强的廉政保障,为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条例》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作为遵循的一项重要原则。”泥河镇纪委书记李方凤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要坚守政治担当,站稳群众立场,聚焦主责主业,找短板补弱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推动解决群众‘痛点’问题,严肃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条例》体现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为开展更加规范、有效的审查调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纪法支撑。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必须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严格遵守《条例》的程序规定,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纪效果的有机统一。”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姚韵秋谈到。(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