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微平台搭建宣传大课堂

时间:2021-10-20 11: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青水绿山红土地, 红廉六安欢迎您!……”近日,“六安纪检监察”官方抖音号和头条号正式上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岚亲自出镜拍摄了第一期短视频,这是六安市纪委监委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开展新常态下党风廉政教育的新尝试。

新媒体具有短、热、快的传播特性,受众广,感染力强。“六安纪检监察”抖音号和头条号的开通,旨在倡导红廉文化,讲好反腐故事,传播廉洁声音。以灵活的构思、鲜活的故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纪法规、开展警示教育、展示工作成果、回应群众关切。

“以前总觉得纪委很神秘,抖音号的开通让我们可以近距离地了解纪委的工作,也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六安纪检监察”抖音号上线当天粉丝就突破一万人,单个视频的播放量已达11.2万。

“以前纪检系统官方媒体往往是板起面孔说教,而抖音则打破了与群众之间的屏障,化‘严’为‘活’,化‘整’为‘零’,打造指尖上的宣传微平台,将纪检监察工作以接地气的方式呈现出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六安市纪委监委紧扣“互联网+”的时代特征,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新途径,构建了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站、抖音号、头条号“五位一体”的宣传新格局。“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集群矩阵效应,在策划选题上多下功夫,在文案拍摄上多花心思,不断提高作品质量,增强宣传质效,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引导作用,唱响廉政教育最强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