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纵深推进“四聚焦四整治”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1-10-20 08: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你们在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使用管理方面,排查出了哪些突出问题?采取了哪些整治措施?”这是池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四聚焦四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聚焦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惠农资金发放、医疗医保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相关问题36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4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3人;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查摆问题512个,追缴收回资金700余万元。

根据工作职责,聚焦四个整治重点,该市纪委监委对专项整治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工,按照谋划部署、集中攻坚和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工作步骤,从内部压紧压实责任。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积极配合专项整治行动,形成推进合力和监督闭环。制定《关于加强对派驻机构领导健全“室组联动”工作机制的暂行办法》,整合纪检监察室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充分发挥“室组联动”捆绑式监督效能,增强监督协同性。

该市纪委监委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执法司法领域突出问题,紧盯“六大顽瘴痼疾”,严肃查处执法不公、司法腐败,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涉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回头看”问题线索108件,已办结107件,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61人、党纪政务处分19人。聚焦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对10余家养老机构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5个方面问题,已推动解决。聚焦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开展新一轮惠农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梳理惠农资金打卡发放失败、退回财政账户等问题,目前财政部门摸排512个问题卡问题已全部清理完毕。聚焦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问题,共查处违规定点医疗机构164家,追回违规医保基金380余万元。

“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持续开展‘四聚焦四整治’工作,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严肃查处背后的责任缺失、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