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10月20日】

时间:2021-10-20 06: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18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 1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家庭教育促进法草案、体育法修订草案、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等提请审议。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推动能源保供责任落实》为题报道:面对国内电力、热力等能源保供存在较大压力的实际,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把监督能源保供作为当前重要、紧迫的政治任务,紧盯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精准监督,确保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供应,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经济运行平稳。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记者观察《揭穿职业培训中的猫腻》指出:由于培训机构审批机制、人员轮岗制度、内控制度不完善,缺乏制度约束,才让违纪违法者有机可乘。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就山东单县多名村民被患“脑中风”事件发表评论《举一反三堵住医保监管漏洞》,文章指出:无论事件的真相如何,当地医保基金监管存在漏洞、监管责任尚未压实应是事实。纪检监察机关既要持续整治医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欺诈骗保案件,还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制发监察建议等方式,推动相关单位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监管漏洞。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医药购销领域源头正风》为题,报道了集中带量采购降低药品耗材虚高价格 、压缩红包回扣生存空间的相关情况。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剖析浙江省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原党委委员、总经理骆旭升严重违纪违法案。

● 截至目前,山东省应换届的53802个村、7350个社区,已全部如期完成换届,共选举产生村“两委”成员28.1万人、社区“两委”成员4.9万人。山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程参与监督,共查处村级违反换届纪律问题229起,处理448人。

● 今年1至9月,江西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1313起186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47人。

● 福建日前通报3起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包括南平市浦城县委原书记周永和充当“保护伞”问题等。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9日通报:青岛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张道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潍坊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 19日上午,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孙斌涉嫌犯受贿罪一案。孙斌被控利用其担任安徽省联社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副主任以及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等职务上的便利,受贿人民币1746.8065万元,其中人民币600万元未遂。

● 安徽纪检监察网19日通报: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18日,国家网信办召开“清朗·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全国视频工作会议强调,专项整治行动要紧盯违法违规账号“转世”、网络名人账号虚假粉丝等五类账号运营乱象。

● 18日23时至19日5时,甘肃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9日,甘肃宣布关停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四市的文旅经营场所,全省旅行社停止跨省旅游业务。

● 18日7时至19日10时,内蒙古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

● 19日,北京市丰台区新增1例京外关联输入本地确诊病例,系银川市确诊病例艾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 18日,吉林省吉林监狱罪犯朱贤健强行脱逃,目前下落不明。吉林监狱发布悬赏通告,凡提供线索协助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十万元。

● 20日,长三角区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启动。(试点城市包括:上海,江苏省南京市、苏州市、盐城市,浙江省嘉兴市、绍兴市、台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宿州市、黄山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