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四个聚焦”推动全会精神学深落实

时间:2020-11-19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多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思悟透、融会贯通。

聚焦内涵抓学习。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支部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十三五”收官战、“十四五”规划等内容,开展研讨交流2次。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监督执纪的具体工作实践中去,真正让全会精神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聚焦氛围抓宣传。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转载和推送全会精神,逐条推送至纪检监察系统微信和QQ工作群,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明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并紧密联系实际,审视对照现阶段工作,找准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聚焦主业抓落实。认真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落实全会精神中的重大使命和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推进制度执行作为监督执纪和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对决战脱贫攻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专项督查推动工业实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六大会战”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聚焦短板抓提升。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有关要求,通过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方式,深入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完善执纪监督机制,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水平。(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