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深耕细作 巩固提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10-21 1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经查,王某某多次与他人进行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故意隐瞒事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性活动,设置账外账,私设‘小金库’……”近日,泾县以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警示教育“活教材”,将案发单位和一些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单位或部门作为重点,不断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

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一,突出标本兼治,今年该县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巩固提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明确9月份重点抓教育提升,10月份重点抓对照检视,11月份重点抓整改落实,将巩固提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具体举措,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举办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

警示教育绝不能走形式,绝不能把案例当“故事”讲、当“电影”看、当“笑话”传。该县纪委监委注重统筹推进做好结合文章,将巩固提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实干担当、创新争先”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十分注重实效,强化组织实施,把开展警示教育情况作为日常监督、巡察督查的重要内容,监督督促警示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并加大对警示教育的宣传报道力度,提炼推广成功做法,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创新形式,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在灵活运用好民主生活会、专题党课以及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拍摄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的同时,要探索采取亲历现场、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等措施,真正把警示教育课堂放在庭审现场、看守所等地,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渗透性和吸引力,让教育对象感同身受,切实达到既惩治极少数又教育大多数的目的。”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