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多措并举 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0-10-21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件件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幕幕痛彻心扉的忏悔,让我深受触动,也是接受心灵洗礼的过程,时刻警醒着我该如何要求自己……”这是五河县卫健委组织参观县法院警示教育基地后一名同志发出的感慨。

今年以来,五河县纪委监委以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积极构建警示教育常态化机制,竭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紧盯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明确纪律规矩和作风要求,通过召开会议、制发通知、编发廉政提醒短信微信、推荐上级纪委监委发布的读书思廉文章等形式,做到提醒在前、教育为先。

注重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一方面及时转发中央、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要求全县各单位及乡镇组织学习,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另一方面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反腐倡廉正反典型宣传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同时编印《典型案例警示录》300余份发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边人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对照自身,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对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引导、督促履新领导干部自警、自律、自省,要求领导干部在理想信念上、思想认识上“先过廉关再履新”。同时,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强化党纪法规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从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标本兼治,切实做到忠告早提、警钟早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廉政教育的触角深入延伸到每个角落。”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