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以精准有效监督推动“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落地见效

时间:2020-10-21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督促人社部门牵头建立就业形势定期会商研判制度、人社干部进企业包保制度等,推进各项稳就业政策落地。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特殊转移支付及抗疫特别国债快速直达资金管理工作纳入重点监督范围,督促直达资金精准拨付。

这是池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监督工作的缩影。该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聚焦中央纪委明确的“十四个紧盯”、省纪委制定的“二十个查看”,精准把握监督重点,强化责任担当,督促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中央、省纪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把握精神,精准切入。市纪委常委会、书记办公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定期研究部署“六稳”“六保”监督工作。召开“做好‘六稳’工作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监督工作专题座谈研讨会”,邀请市发改、财政、人社等职能部门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监督切入点,不断提升监督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加强调度,提升质效。制发《池州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监督工作方案》,细化分解监督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进一步压实全市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为做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提供保障。将“六稳”“六保”监督工作作为市纪委监委重点工作,每月定期调度各责任单位监督工作进展情况,研判相关痛点难点问题、提供解决途径。

协调配合,整体联动。由市纪委监委党风室牵头抓总,委机关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联系县区督促推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监督单位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贴身监督,巡察机构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跟进巡察,形成整体合力,持续推动“六保”任务监督工作落细落地。

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统筹兼顾,将监督推动“六稳”“六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与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结合,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江禁捕退捕、制止餐饮浪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找准各项监督任务中的联系点,创新监督检查方式,确保在不增加基层负担的情况下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见效。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全程监督、落实精准监督,切实提升“六稳”“六保”监督工作监督质效,为加快推进新时代“三优池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