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提升“末梢监督”能力 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时间:2020-10-21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督党组织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对于在座的各位纪检委员来说,既是工作职责,又是开展基层监督工作的有力抓手。倘若不清楚作为‘监督员’应当监督什么,可以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监督起来,肯定会事半功倍……”广德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从市委巡察村级党组织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入手,就村级纪检委员如何开展村级监督进行详实介绍。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其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该市纪委监委举办2020年第二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名党员集中轮训暨村级纪检委员培训班,全市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村级纪检委员位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前沿,承担着基层监督的重要使命,是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我们这次举办为期两天的村级纪检委员专题培训班,课程涵盖了村级纪检委员监督职责、村集体‘三资’管理、村级党务监督、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等内容,希望村级纪检委员们通过学习培训,能够更加明晰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高明表示,下一步,将在抓好常态化学习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村级纪检委员有效履职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据悉,该市将村级纪检委员培训工作纳入全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计划,旨在让村级纪检委员能够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找准职责定位,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通过参加这次的培训,我对村级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和所承担的重任有了深入的认识,对如何履职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此次培训的所学所想所感运用到村级纪检监察工作中去,履行好‘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的职责。”桃州镇双河社区纪委书记石芳芳在参训后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紧跟形势发展的需要,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抓在日常、融于经常。

“此次培训仅是一个开端,接下来,我们将采取定期培训、送学上门、跟班办案等形式,加强对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末梢监督’能力,让村级纪检委员队伍更有硬气、做事更有正气、工作更有底气。”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