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深化“三员联动” 实现“贴身监督”

时间:2020-10-21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闲聊中的随口一说,熊主任竟然将问题反映给了村里。通过这次党员大会,我知道了我也是村里的一名‘股民’,村里的集体经济也有我的一份。”霍山县太阳乡金竹坪村村民万佑江高兴地说道。

虽然村里一直都有及时公示,但仍然存在部分村民不知道村级资产和股权分配情况的现象。村监委主任熊作福迅速在村“两委”会议上反馈此问题并提出具体建议。会后,金竹坪村在党员大会上再次宣传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关情况,并利用走访入户、微信群转发等方式,不断提升村民知晓度和满意度,让村民心里亮如明镜。

为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霍山县实行村级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三员联动”监督工作机制,通过整合基层力量,对村(社区)干部实现“贴身监督”,不断织密监督网络,破解基层监督“瓶颈”和难题,推动监督从“有形”向“有效”进行实质性转变。

今年以来,全县村(社区)监察联络员共参加、列席会议2524次,开展监督检查1660次,党风廉政宣教952次,向村“两委”、村务监督委员会提出意见建议792条,参与、协助案件查办100人次,接待群众来访、上门走访1624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781条,充分发挥了“前哨”和“触角”作用。

“深化‘三员联动’,能及时发现村(社区)干部的‘细小问题’,并把‘细小问题’遏制在摇篮里,展现了‘贴身监督’的巨大优势。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用好考核机制和管理办法,不断加强相关业务培训,提高‘三员’参与监察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村级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