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发扬斗争精神,纪检监察干部这样说……

时间:2019-09-11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意义深远,引发泾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专职纪检监察员们的热议。

“作为身处反腐败斗争最前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肩负着特殊的职责与使命。”汀溪乡专职纪检监察员江星充满干劲地说道,“我们要坚决同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政治路线的言行作斗争,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以斗争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魄力,争做勇于斗争的冲锋‘战士’,敢于动真碰硬,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向高山,不畏荆棘;身处平原,甘为泅洪。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茂林镇专职纪检监察员方宣说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养成主动的学习习惯、严谨的办事态度,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各项业务能力。在学习中增智,在实践中强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地反腐惩恶,不断砥砺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保持斗争精神,就是要坚定斗争意志。”蔡村镇专职纪检监察员马涛说道,“动真碰硬、知难而上、临危不惧、坚韧不拔,这些都是斗争精神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面对歪风邪气,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敢于斗争、激浊扬清,让歪风邪气无所遁形,让整个社会充满正能量。”

“保持斗争精神,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无畏的英雄气概。”县委巡察办王欢认为,“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们更要积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亮剑、善于亮剑,不断总结巡察工作经验,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精准发现问题,切实彰显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

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还有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领导干部要有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知道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该斗争的就要斗争。”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广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把新时代斗争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斗争中经风雨、磨意志,以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