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架好纪律“高压线”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9-09-11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违建棚亭不仅阻碍交通通行,而且还影响市容市貌,应该大力进行整治,还老百姓一个舒适、美观的生活环境!”近日,宿松县开展的城区违建亭棚专项整治行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

“城区违建棚亭专项整治行动,既是创建文明城市、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抓手,也是顺应群众期待、改善人居环境的迫切需要,在这次专项行动中我们必须发挥好纪律保障作用,架好‘高压线’,为文明城市创建保驾护航。”宿松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要求。

提倡做出表率,抓好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动员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党员、干部、职工为群众做出表率,带头拆除违建棚亭,并劝导亲朋好友进行拆除,坚决拥护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支持、配合拆除工作,对不支持、不配合及说情干预、乱开口子等行为的或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强化履职尽责,认真倾听民心民声。对包保责任单位履职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充分了解民情民意,最大可能获得群众更广泛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对不认真履职尽责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对于因组织协调不力导致行动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和未能落实包保责任,导致拆除工作不力、发生群体性事件等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严明工作纪律,保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开展督责问效,督促包保责任组、联合执法组等各司其职、各履其责,严格落实包干责任制,紧扣时间节点,压茬推进整治工作,确保重点任务清单落地见效。对于在拆除行动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推诿扯皮等行为,将依纪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直接责任。

据悉,宿松县此次开展的城区违建棚亭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是依法拆除城区违法占用城市道路、公共场地搭建的敞开式、半封闭、全封闭等各类形式的违建棚亭,集中开展时间为2019年8月至12月31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为专项行动发挥好纪律保障作用。(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