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黄山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纪律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9-09-10 15: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将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与‘三个以案’‘三查三问’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促使全镇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增加纪律自觉。”黄山市黄山区耿城镇纪委书记介绍道。

8月份,黄山区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纪律宣传月活动,旨在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的学习宣传,促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纪律刻印在心、见之于行。

系统学习广泛宣传。印发工作方案,明确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内容、要求。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宣传折页7000份,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个人自学、集体学习,接受思想洗礼。甘棠镇开展“描绘廉政扇,扇出清凉风”主题书画活动,绘制书写廉政警句等内容,向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赠送廉政扇、家风扇,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重点突出警示教育。全区所有单位均开展纪律教育党课宣讲,以“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讨论。永丰乡组织警示教育微宣讲,13名干部畅谈基层党员干部如何立足岗位讲奉献。谭家桥镇组织“学习身边典型”宣讲研讨会,4名干部就身边典型故事进行宣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

警钟长鸣以案促改。结合警示教育,以黄山区查处的97个通报案例为镜鉴,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不可以》《蜕变的初心》《手莫伸》等8部警示教育片。组织1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干部到周怡馆参观学习、倾听周怡生平事迹。通过以案说纪、以案示警,用身边的事警示身边的人,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汲取教训。

强化落实转变作风。强化组织和领导,扎实开展好“四个一”活动,确保学习宣传活动有亮点、出实效。区政府办全面开展现有制度梳理,修改完善《岗位责任制》等7个项目制度。耿城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调研,破解群众反映难点问题。新明乡开展村级财务报账培训会,提高村干部纪律意识和法治思维。

“下一步,黄山区将着力在整合资源、创新方式、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全方位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使廉洁理念、规矩意识深入人心,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黄山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长说道。(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