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专题学习研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时间:2019-09-10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修订后的《条例》共27条,比2016年7月实施的《条例》,条款翻了一番还要多,内容上作了大幅度的丰富,很多亮点都体现了当前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其中问责情形的扩充、问责尺度的把握等对于我们实际工作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利于推动问责制度与时俱进,进一步强化规范问责。”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表示。

2019年9月5日,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研讨会,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上,纪检监察干部就《条例》的修订展开热议。

“修订《条例》,进一步健全完善问责机制,提高问责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对影响期满、表现好的干部仍应大胆提拔重用,体现对党员领导干部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在对其监督和约束的同时,也充分调动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这是本次《条例》修订的亮点之一,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主任表示。

“今天会议结束后,我们会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各派驻单位,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同时监督各党组织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说到。

“新修订的《条例》中,提到‘领导巡视巡察工作不力,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该问责不问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应当予以问责。’这也为我们巡察工作敲响警钟,我们务必要高标准严要求,科学有效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把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纳入新一轮巡察监督重点,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区委巡察办主任表示。

“修订后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提高了党的问责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纪检监察干部务必‘先学一步’,把学习贯彻《条例》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提出要求。(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