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1-8月办理上级转送信访件42件

时间:2019-09-10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繁昌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为首要职责、第一职责定位,紧扣三个环节,高质量办理上级转送信访举报件42件。

紧扣受理环节,确保处置迅速。“三账合一”,即纸质台账、内网台账、电子台账一致,对上级转送举报件内容反复研读,精准甄别业务范围内外,按市纪委《加强和改进信访举报工作的意见》文件“收办分离”要求,登记纸质台账后,再由专人录入信访举报应用管理系统内网,最后建立日常办公电子表格台账;领导审批“上提一级”,对上级转送件拟办批示,除主管常委、分管副书记签署意见外,县纪委主要领导再审批把关;移送“不停留”。领导批示后,第一时间内将信访件转送相关单位处置。今年已处置上级转送件42件,其中检举控告类28件,业务范围外14件。

紧扣监督环节,确保办理质量。突出自办重点。对上级转送件反映重点事、重点人、重点问题,凡能自办的,快查严办,即收自办16件;监督力度不松。全方位监督办理情况,采取电话、当面、会议、随机检查、现场查看等形式灵活催办、督办,全程跟踪了解;闭环管理更严。案管室、镇纪委、派驻机构主动向信访室反馈信访件办结17件次,其中转立案1件,信访室向纪检监察室通报所联系镇信访件10件。

紧扣了结环节,确保事事有回音。信访了结严要求。信访结案时做到“三个严格审核”,即严格审核初核报告是否一一呼应信访件反映问题;严格审核初核结论是否有证据支撑和作出失实或属实、部分属实等清晰判断;严格审核处置程序是否规范;“四种形态”运用精准,着重抓早抓小,体现严管就是厚爱,给予批评教育1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