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让群众切身感受巡察整改成效

“关于有群众反映凫山村建设不平衡、向阳片夜间路灯光亮弱等问题,经县委巡察组转办后,凫山村‘两委’积极争取2019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实施路灯亮化工程。目前,向阳片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毕,待验收后即可使用。”近日,旌德县旌阳镇凫山村的村民代表和部分群众参加了一场特别的会议——巡察来信来访问题集中反馈会。会上,该镇纪委副书记徐绍辉向与会人员进行通报,集中反馈县委巡察组转办的来信来访办理情况。

“想不到我们向巡察组反映的事情,这下还真的解决了!”凫山村村民姚大明高兴地说。

巡察向村(社区)延伸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该县明确由被巡察村(社区)所在乡镇党委承担整改的主体责任,负责组织实施巡察整改工作;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具体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巡察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悉,被巡察村(社区)所在乡镇纷纷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难点问题亲自协调解决;镇纪委负责对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既监督过程又监督结果。被巡察村(社区)也专门成立了整改工作实施小组,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及巡察组移交的信访诉求,对照任务清单,研究整改措施,逐一对帐销号,并以适当形式向群众反馈。

“如果巡察发现的问题得不到解决,群众就不会再相信我们巡察组,巡察这块‘金字招牌’也就不再亮了。我们召开巡察来信来访办理情况集中反馈会,旨在让群众知晓巡察整改、监督巡察整改。”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夏萌介绍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