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开展巡察“回头看” 做实巡察监督“后半篇”

近期,太和县启动县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对4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和4个乡镇党委开展为期15天的巡察“回头看”。主要内容为县委常规巡察及市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此次“回头看”突出问题导向,为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召开了县委巡察问题整改“回头看”巡前培训会议。强调此次“回头看”注重“三看”,一看整改基础工作情况,对县委常规巡察及市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是否及时召开会议研究,是否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二看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整改责任单位是否积极承担主体责任、部门责任、监督责任,是否明确专人专班负责;三看整改终端见效情况,对个案问题是否整改到位,通过挽回损失、追责问责、建章立制等方式是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类似问题是否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取得阶段性成效。

“‘回头看’是县委做深做实巡察监督‘后半篇’文章的具体举措,各组要详细评价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整改内容分项指出督查情况、新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县委巡察办主任在动员会上说道。

据悉,此次2个“回头看”巡察组按照提高工作效率的要求,主要采取个别谈话、查看台账、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工作方式进行。在具体工作中,注重深入一线,通过实地查看、访谈了解,掌握真实情况,看实地、察实情、求实效;注重精准发现问题,对新发现的问题,准确反映事实,精准报告问题,提高新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简单以“留痕”评价工作,不简单以“是否有会议记录、工作方案、工作总结”整改问题,针对个案问题进行深入了解、详细分析,当好县委的“千里眼”和“顺风耳”。(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