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时间:2019-09-11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减税降费工作中,有没有工作人员存在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没有,我感觉在这项工作中,我们企业还没政府部门积极,都是他们督促我们申报,目前我们公司该享受的全部都享受了。”

近日,芜湖县纪委监委结合“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对全县减税降费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座谈和问卷调查等方式,重点查看减税降费政策是否宣传到位、服务是否到位、政策是否兑现到位,着力发现和查处贯彻落实不力,有令不行、自行其是,搞拖延、打折扣等行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增长。

“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芜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侯正权表示。

今年以来,芜湖县纪委监委找准监督职责定位,围绕减税降费政策,把推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作为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找准靶心、精准发力,对优化营商环境中吃拿卡要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挥拳亮剑”力度不断加大。截止目前,开展专题调研3次,召开座谈会2次,开展监督检查9次,下发问题清单19条。

在强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上“下功夫”,督促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同步跟进,不断加强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和专项检查等监督工作,坚决查处搞政策截留、拖延敷衍、变通执行、数据造假、搞权钱交易、吃拿卡要等侵害企业、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我们反映的电费问题很快就给了我们反馈,现在同政府部门打交道简单清楚,不用再整天琢磨怎么多结交几个领导干部,对未来的生产也更加有信心。”芜湖县明珠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为芜湖县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和强化作风建设频频点“赞”。(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