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多举措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活动

时间:2019-09-11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当涂县不断创新警示教育形式,多举措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活动,拓展案件惩处的治本功能,做好后半篇文章,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通过经常性警示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醒反思,引以为戒。

创新教育形式,警示教育更接“地气”。采取“一案一警示”方式,组织发案单位干部职工以发生的案件做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这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方式,让党员干部感受更深刻、更直接、更有效。今年以来已运用64起所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在本单位开展了警示教育,起到查处一件,震慑一片的效果,使警示教育更加“接地气”。

注重教育内涵,让党员干部知“敬畏”。为扩大受教育面,精心制作了《当涂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录》、《迷失的代价》警示教育专题片,编制了13个当涂县近年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并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采用以案释纪的方式,教育党员干部要明辨是非,从而澄清思想上的错误,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在全县党员干部大会上组织集中收看,并将教育对象向二级机构、企业、校园、村(居)、社区延伸,全县共有2240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宛如一声声警钟,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沉重地敲响,在为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感到惋惜的同时,也对自己起到了很强的震慑和警醒作用。

建立教育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常“体检”。把警示教育纳入县委中心组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经常性在大会上点名道姓通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积极探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载体,建立了“每月一警示”制度,开展警示教育,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持续用力,形成常态,持续释放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强烈信号,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时时敲响党员干部的廉政警钟,时时警醒党员干部绷紧反腐倡廉之“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意识上构起抵制腐败的防线,从履职行为上防止廉洁从政的偏差,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讲规矩、守纪律。(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