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三曲”合奏 强力传递廉政好声音

时间:2018-12-27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这里是FM89.3,今天的直播让我们共同关注一场特别的宣传活动,下面请连线现场的工作人员......”近日,一场颇具规模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在广德县夫子庙市民广场如火如荼地开展,深受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此次以“构建反腐惩防体系,创建和谐文明社会”为主题的大型户外宣传教育活动,由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六家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利用电台、展板和屏幕等载体,多维度、立体式、全方位地开展反腐倡廉宣传,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电波廉声,声声入耳。“凝民心,扬清风,树正气......上午9点至11点,夫子庙市民广场,不见不散!”在活动举办的当天,电台提前两个小时进行“预热”提醒,呼吁更多民众积极关注和参与。宣传活动启动后,录播室与现场实时连线直播进展情况,实现全程、全城直播,不仅扩大了反腐倡廉宣传覆盖面,而且切实提升了宣传效果。

图说廉语,张张醒目。“2018年安徽省前三季度正风反腐‘成绩单’、图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周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制作了各类宣传展板30余块,其中既涉及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身边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以及信访举报须知等内容,又含有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廉政小故事、廉政主题漫画和勤廉模范人物事迹,吸引了大批干部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思想洗礼。

展播廉片,阵阵清风。结合宣城市纪委监委近期组织开展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题廉政影视作品展播活动”,将市、县两级创作的《清风扬帆行自远》《身边的规矩》《心战》《考验》等部分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在广场巨幕显示屏上进行全天候循环展播,用直观形象的影像讲述廉政故事、传递廉政声音,在画面切换间让廉洁清风吹遍桐汭大地。

据悉,在此次活动现场,县纪委监委还专门设置了廉政寄语撰写区,专门收集干部群众对当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民众发放各类反腐倡廉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相关咨询50余次。

“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喉舌’,要实现从‘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必然离不开宣传教育的坚强支撑。过去一段时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式方法较为单一化、样板化,缺乏一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后我们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载体内容,真正将反腐最强音传递给基层民众,增强大家对反腐倡廉的获得感和支持度,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