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三心法”强化党员干事创业激情

时间:2018-12-27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政治上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自律,思想上对党员干部真诚关怀,使纪检监察的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实效,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履职尽责监督“用心”。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在用好用足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对苗头性、倾向性的一般问题,及时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话函询,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牢牢守住“第一道关口”。派驻纪检监察组与乡镇纪委擦亮监督“探头”,将监督“触角”向深向远延伸,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立足于早,着眼于小,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时刻关注“四风”新动向,确保监督职责落地生根。

容错纠错鼓励“信心”。制定出台《怀远县鼓励改革创新激励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实施办法共14条,对容错纠错的定义、原则、界定、情形的甄别等方面进行解释说明,健全纠错机制,完善澄清保护机制,明确实施办法使用范围。突出问题导向,综合分析干部干事的动机态度、程序方法、客观条件等,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排除后顾之忧。

回访家访双措“暖心”。开展暖心回访活动,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充分了解被回访人员的思想状况、心理需求、工作状态,为回访人员“减压”,鼓励他们重拾干事创业信心。截止目前,已回访人员171人次。督促全县各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监察组)、党委(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切实担负起各自责任,定期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家访活动,通过与受访干部家属的沟通,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家庭实际情况及思想动态,及时帮助困难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