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三向发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时间:2018-12-27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探索创新监督制度和监督方式,坚持“三向发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取得良好效果。

扎紧制度篱笆,立规矩定措施,强化约束力。先后研究制定《临泉县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暂行办法》《临泉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临泉县纪委监委“传帮带”制度》等制度,明确了监督对象、监督工作内容、监督工作职责和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做到把“显微镜”和“探照灯”首先对准自己,扎紧制度篱笆,强化自我监督,促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

强化实例警醒,敲警钟明纪律,强化自控力。及时收集中央、省市纪委下发及本单位的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典型违纪案例进行正面典型示范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提醒,经常性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电教片,教育纪检监察干部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之心对待一言一行,切实提升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

严肃案件查办,强作风明责任,强化震慑力。建立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受理及处置台账,对问题线索统一管理,确定专人负责。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线索处置,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按程序报批后,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部牵头负责、相关科室配合,直查快办。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问题,严格追究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护短,坚决防止形成“一人违纪,众者随之”的“破窗效应”。今年以来,共谈话函询纪检监察干部13人次,立案5人,党纪处分4人,组织处理16人次。(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