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三个一”学深悟透监察法

时间:2018-05-16 15: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审议通过以来,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推进监察委员会与政法机关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中的衔接配合,丰富载体,采用“三个一”模式学深悟透国家监察法。

打造一支队伍。监委成立后,弋江区结合派驻机构工作实际,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三个纪检监察室联系单位分工,明确职责职能要求。机关内设机构增设至8个,3个综合纪检监察组和两个单独纪检监察组已经成立,实现了全区派驻全覆盖,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综合派驻机构实行集中办公,纪检监察力量得到全面融合。根据职能分工要求,定期召开排查会议,着力提升融合后审查调查效能,为《监察法》的应用打好基础。

开展一次学习。通过开展纪委监委机关全体人员党纪条规、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组织交流沟通,实现优势互补,快速实现全委机关人员融合。购买了《党纪党规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察法释义》等学习材料,通过学习讨论,积极探索利用《监察法》中规定的12种手段,探讨交流履行监督、调查和处置方式方法。同时还通过互联网、电话咨询的方式,向其他地区取经,学习成功经验,推动业务上的熟练。

进行一次演练。今年以来,弋江区纪委监委共立案14件,结案18件,今年4月区监察委下达了第一份监察决定书,首次采取了《监察法》规定的谈话、询问、讯问、查询、调取等5项措施,通过实战演练,真正将《监察法》运用到监督执纪中,让《监察法》落地生根。(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