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探索将监督延伸到村民组

时间:2018-05-16 10: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池州市贵池区出台《加强村民组长队伍建设意见》,赋予村民组长相应的监督职能,探索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最后一米”,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意见》除赋予村民组长政策宣传、民事调解和扶贫协理等职责外,重点监督村级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强化对惠农惠民资金管理使用监管,加强对村级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使用处置监督,督促村“两委”班子成员认真执行“六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转变工作作风,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引领广大人民群众移风易俗,培育良好的文明乡风、淳朴村风、良好家风,不断提升村民的精神面貌。

《意见》还将村民组长的教育培训纳入村“两委”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之中,积极建立村民组长成长培养机制,加强村民组长履职情况考核,注重考核结果应用。(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