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新春“廉”戏连连

时间:2023-02-03 16: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春节期间,含山县充分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通过皖东大鼓书、非遗剪纸秀、文献古籍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发挥廉洁文化成风化人作用,讲好群众身边的廉洁文化故事。

戏曲倡廉,唱好皖东大鼓书。“从严治党明纪律,打虎拍蝇顺民心。八项规定十年间,干部群众笑开颜……”正月初八闹新春,在含山县清溪镇白马村文化广场,一出廉洁好“戏”正在上演,由皖东大鼓省级传承人时泽雨演绎的《八项规定带来新变化》引得阵阵喝彩声。据清溪镇纪委书记钟先锋介绍,该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将廉洁文化建设与皖东大鼓的传承保护结合起来,着力在基层一线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巧手剪廉,发起民俗剪纸秀。元宵节前夕,含山县仙踪镇六衖石头部落举办“民俗庆元宵,巧手剪清廉”剪纸活动,吸引当地干部群众积极参加。在市级非遗传承人洪诗成的指导下,参与者们剪出一幅幅与廉相关的精美剪纸作品,更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教育。“一方红纸、一刀一剪,这其中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和丰富的廉洁元素,让我获益匪浅。”参加剪纸活动后,镇机关干部甘舒如是说。

书香育廉,推出文献古籍展。近日,含山县图书馆举行“清心守廉洁,直道为奉公”廉洁文化包公主题典藏古籍文献展,集中展出省图书馆馆藏70余部古籍文献和多种包公廉洁文化主题文创品,提炼历史文献中的廉洁思想,多角度展现皖籍名臣包拯廉洁公正、铁面无私的形象。此次展览受到全县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生动形象、干货满满!”春节返乡大学生张宇瑶用这八个字形容观展感受。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营养,深入挖掘廉洁元素,涵养党员干部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含山’!”含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金山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