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室组地”联动 攥指成拳为高质量监督赋能增效

时间:2023-02-03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是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于作风建设新要求的?此次元旦春节期间公车是如何管理的?”近日,由无为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牵头,和相关镇纪委、派驻机构混编组队,对相关单位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

为有效破解基层社会人情掣肘多、工作整体效能不高、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无为市纪委监委整合“室组地”力量,保持监督主动性、策略灵活性,盘活力量、补齐短板,变“单打独斗”为“协同作战”,为提升基层监督治理实效凝聚“最大公约数”。

联合督查,打好政治监督“组合拳”。聚焦“国之大者”突出政治监督,围绕乡村振兴、“两强一增”、耕地保护等重点热点难点内容,统筹系统内力量,开展联动监督,实行异地交叉互查196次,发现问题132个,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跟踪问效。近期,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开展专项监督,精准发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通过联动监督,实现室组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找准找实日常监督着力点,推动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协同作战,奏响案件突破“协作曲”。对巡视巡察、审计监督、信访反馈等情况进行深挖细查,拓展信息源、衔接室组地力量,针对重要问题线索和复杂、疑难案件,联合、交叉办案,切实增强专业性、协同性,迅速准确研判问题线索,科学调配精干力量,为案件快速突破、高效办结提供有力保障。重视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入剖析案发原因,梳理各类廉洁风险点和突出问题,有的放矢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去年以来,通过联合办案处置问题线索195个,其中立案84件,第一种形态处理86人,党纪政务处分19人。

沙场练兵,搭建人才培养“孵化器”。坚持以干代训,强化实践锻炼,建立并动态更新“室组地”人才库,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一线培养锤炼干部,根据不同案件特点、干部专长特长,精心选配人员随“案”锻炼;注重以老带新,优化“点将选兵”方式,将业务成熟、经验丰富的“老手”和新人组队,一对一帮、手把手教,建立完善人才梯队培养机制。严格评价考核机制,将干部参与协作工作表现情况纳入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内容,作为评先评优、培养选拔的重要依据,对不认真履职尽责的,视情给予相应处理。共约谈工作主动性不强的干部6名。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室组地’协作体制机制,将联动优势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着力发挥“1+1+1>3”的改革效应。”无为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