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严肃反馈巡察意见 为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夯实基础

时间:2023-02-03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淮南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十一届市委第三轮被巡察的25家党组织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巡察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作用和责任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要求,转化为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把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以巡察反馈意见为镜鉴,勇于自我剖析,以坚定的整改态度、自觉的整改行动、实际的整改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巡察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明确整改任务,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目标方向。要按照省委“六制五清四问”的要求,对照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紧盯巡察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放过,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对整改过程中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的研究分析,由表及里、以点带面,深挖细查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消除问题隐患”,做到集成整改、一体整改。

巡察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的一次重大机遇,作为一次党风党纪的全面重塑,一次瞄准问题的靶向治疗,通过巡察整改全面推动解决本单位存在的各种乱象,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16日至12月6日,市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委党校、东辰集团等24家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共发现“三个聚焦”方面问题778个。下一步,市委巡察办将持续落实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汇总分析等职能责任,全面推进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