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保障过“廉节”

时间:2023-02-02 11: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春节期间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多发易发期,县纪委监委推出的‘廉洁过年’短视频很有针对性、时效性和观赏性,‘关键节点’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过‘廉节’非常有必要。”黟县宏村镇纪委书记李亚楠在转发由县纪委监委拍摄的短视频《廉洁过年》时说道。

为提前打好“预防针”,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宣传为先,及时向3600余名党员、干部发出春节暖心短信,提醒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县纪委监委创排的小品《四知拒金》视频,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底线、红线。坚持以案示警,重申“十个严禁”,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起1人,通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起1人,通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酒驾问题12起12人,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

“你们单位节前是否开展了廉洁教育,及时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你们单位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领导带班查岗等工作是否作了安排?”

“你们单位围绕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招工难题等,是否落实了县委相关要求?”

……

春节前,该县纪委监委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制定元旦春节期间监督工作方案,深入纠治“四风”问题,保障廉洁过年。紧盯“两违规”、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为基层减负、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机关单位公车使用管理、领导干部婚丧喜庆操办等重点工作,通过走访了解、查看台账、大数据比对分析等多种方式开展明察暗访10轮次,检查单位174家,发现作风建设不规范问题8个并督促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干部上班后是否在状态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党委(党组)严格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要求,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常态化推进作风大转变行动,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