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3-02-02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进一步思考如何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着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党尽责、为国尽忠、为民造福,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在芜湖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会议上,信访室同志发表了学习感悟。

过去的一年,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要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第一议题”,结合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任务清单,确保学深学透、落实落细。全年共安排学习、研讨议题141个,向省纪委监委和市委请示报告28次。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在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承担着重要使命。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以政治建设铸魂,以能力建设强基,开展“监督执纪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行动,创新培训理念思路、方式方法,用活用好各类学习教育资源,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善于斗争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2022年,分类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举办“视频讲堂”、共享课18期,培训干部3856人次。

“两天时间下来,收获满满,对新的工作规程、业务流程加深了理解,在以后工作上遇到问题不慌了,更有了底气。”一名学员在参加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现场激动说道。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芜湖市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以更高标准加大自我净化力度,严格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严格执行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报告等制度,开展内部谈心谈话,动态更新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299册。

“要健全内控机制,积极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强化自我约束,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让自身正自身硬成为亮丽的底色。”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