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五河:“监督一点通”照亮群众幸福路

时间:2023-02-02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朱顶镇小柳村小董自然村没有路灯,望镇村予以解决。”近日,五河县朱顶镇小柳村群众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其居住的自然村没有路灯,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无独有偶,朱顶镇井头村群众也在平台反映其家附近的道路没有安装路灯,出行不安全。

接到群众投诉后,朱顶镇纪委立即将问题转交至小柳村和井头村,要求村干部及时核实并妥善处理。经摸排,小柳村需架设路灯21盏,井头村需架设路灯61盏。随后,镇纪委将该情况向镇党委汇报,朱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切实解决群众夜间出行安全问题,安排全镇18个行政村立即摸排上报村庄主要道路两侧需安装路灯情况。镇政府出资200余万元,确定安装方案,统一招标施工。经过10余天的施工,1200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在朱顶镇各村庄道路两旁亮起,大大提高了道路亮度,方便了车辆及行人出行。

“这个平台很管用,才不到一个月,全新的路灯已经立了起来,这样我们夜晚出行也方便了,小孩晚自习放学我们也放心了,这是真正的民心工程,我要给个非常满意的评价。”在平台投诉的群众说道。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发挥平台为民办实事的功能,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投诉1200件,已办结1192件,群众满意度98.49%。

“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标本兼治,妥善解决。同时持续规范高效推进平台建设和推广,使群众会使用、能监督,切实提升群众的信任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