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室组地”联动监督 护航春季田间管理

时间:2023-02-02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叔,新年好!这么早就下地干活了,您家今年春管需要的农资都备齐了吧……现在,您对我们的农技人员和镇村干部的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感觉如何,可上门走访过,对春季田管工作可重视?”1月30日上午,天长市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人员深入到万寿镇百子村的田间地头,与正在劳作的村民交流,了解春季田间管理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他们对节后春管的意见和建议。

时下正值小麦返青生长和春季田间管理关键时期,天长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紧盯重点工作、关键部门,靠前监督,制定了护航粮食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专门成立3个明察暗访组,深入春季生产一线对各镇、街道的小麦种植面积、耕地抛荒和农技人员是否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农民做好田管等情况进行督查核实。

“雪后的冰冻天气给农业种植带来一定的影响……有你们纪检干部‘护航’春管,农技专家现场讲解田间管理要领,今年小麦增产增收又多了几成把握!”广陵街道长亭村种粮大户陈宏平对来访的纪检干部高兴地说。

陈宏平说的是实话。春节前,广陵街道纪检干部就上门摸排农业生产和田间管理情况,了解到陈宏平家庭农场春季田间管理所需农资采购途径不畅且价格偏高等问题,随即反映到市农业、市场、供销等职能部门,督促落实。很快,陈宏平的烦心事得以解决。

节后上班第二天,该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联合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和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落实整改,并要求有关镇、街道党(工)委对春季田间管理工作落实不力、进度滞后的村两委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护航春季田间管理。

为确保各项惠农政策、物资保障供应等落到实处,天长市纪委监委围绕农资储备、农机检修、技术帮扶等方面,监督下沉,组织人员到有关职能部门、农资市场、产业基地等处监督检查,至今已发现问题19个,督促整改落实17个,其余2个问题正有序整改中。

据悉,为保障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的春季农业生产和田间管理,天长市农技人员组织32个技术小分队深入到全市各镇村,通过发放明白纸、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生产、微信短信提醒等方式,指导种植大户、蔬菜基地以及种植户做好防雪防冻、保温除湿、施肥治病等田间管理工作,确保今年午季粮食再获丰收。(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