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打造多维立体“矩阵” 推动廉洁文化走深走实

时间:2023-02-03 15: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些清官廉吏的事迹为我们作了勤廉的示范,他们的廉洁思想令人崇敬,这趟学习让我受益匪浅”。近日,歙县杞梓里镇一名党员干部到歙县廉政三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后如是说。

歙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突出全盘谋划、点面结合、城乡覆盖要求,全力打造了一批廉洁文化阵地,推动廉洁文化接地气、见实效。

歙县纪委监委围绕“古代先贤昭示、先进人物示范、反面典型警示”主题,结合徽州非遗技艺,高标准打造了歙县廉政三示教育基地。该基地总面积1800余平方米,内设五大展厅,包含10个篇章,分别展示了歙县历史上的清官、御史、廉名,陶行知先生的廉洁诗歌、名言、故事,歙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成效、典型案例警示等内容。基地于去年6月投入运行以来,吸引了省内外500余个党组织的11062余名党员干部前来开展实地教学。

在占地面积40亩的歙县廉洁文化公园内,廉政楹联、清官廉吏故事、“廉”字造型、名人廉洁事迹、家规家训等随处可见,歙县纪委监委通过廊亭、匾额、扇形、荷花形、画轴等具有徽派风格或廉洁寓意的设计,为公园赋予廉洁内涵。“我们面向广大市民,打造了歙县廉洁文化公园,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之余接受廉洁文化熏陶,领略传统文化精髓。”歙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廉洁文化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在农村,歙县深入挖掘地域廉洁因子,在郑村镇向杲村精心打造第一个村级廉洁文化长廊和党风廉政教育展厅,通过清风长廊、廉洁故事等多个展区,集中展示了26副歙县历史上的古圣先贤所作的廉政楹联、7位清官廉吏的廉洁故事等内容。展厅从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历程开篇,展示向杲村7个姓氏人物的33个勤廉小故事,以及在基层领域的5名优秀干部先进事迹。

歙县纪委监委还将五个纪检监察协作区驻地场所打造成廉洁文化展示阵地,红色醒目的“廉”字如一座灯塔为党员干部指引着正确的航向;古代清官廉吏故事传递着廉洁文化的精髓;以算好人生“七笔账”为主题的漫画形象生动;第五纪检监察协作区“清廉街源”展厅内红色革命故事吸引大家前去学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让镇村干部纷纷就近开展廉政教育。(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