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时间:2023-02-03 10: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去年中秋国庆期间,我县一名领导干部因违规收受礼品问题被当场发现,在全县引起不小的警示和震慑。春节即将来临,对我们每名党员干部来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一定要守住这个底线。”涡阳县一党员干部说道。

涡阳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准确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经常抓、见常态,持久抓、见长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盯节点”释放严的强烈信号。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加强对节假日等关键时期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2022年以来累计开展节日期间监督检查、明察暗访195次,检查地方和单位391个(次),发现问题16个,处理23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起,处理7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6人。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制作《吹响作风建设冲锋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期8起11人。

“小切口”解决作风顽瘴痼疾。严肃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开展聚焦“六不”突出问题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44次,调研督导16次,排查发现问题9个。深化“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查处问题15起,处理3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酒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查处问题16起29人。对近年来查获的涉酒问题线索开展“回头看”,排查问题105个,严查酒驾醉驾背后可能存在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长效化”推进作风能力提升。牵头开展“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在对照“八个着力、八个切实”作风建设正负面清单基础上,结合实际,明确我县党员干部需要注意8个方面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检视问题818个,制定整改措施986条,已完成问题整改736个,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效82个。牵头开展干部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专项工作,明确6个方面21条具体举措,督促10家牵头责任单位围绕牵头任务,细化推进方案,加强过程指导,推动任务落实。

“作风问题根本上是党性问题。”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