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网上展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

时间:2020-03-17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网上展馆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于2019年12月2日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该馆位于宣城市绩溪县博物馆内,占地面积260平方米,馆内分为前言、生平、事迹篇、激励篇和后记五大展区。

该陈列馆内展示了“时代楷模”李夏同志相关文字、图片、视频等珍贵资料及其生前遗物,详细介绍了他在绩溪县扎根基层的工作经历和做出的不平凡贡献,生动再现了他对党忠诚最守初心、对职责使命最敢担当、对人民群众最有感情、对纪检监察工作最敢较真、对各项事业最讲认真的光辉形象。

李夏同志生前担任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他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主动到皖南山区偏远乡镇工作,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正风肃纪第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有事情、找李夏”成为当地群众口头禅。他坚持原则、一身正气,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敢于较真碰硬,铁面执纪执法,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这个重点,主办参办问题线索77件,立案审查32件,给予党纪处分31人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他不惧艰险、不畏牺牲,遇到困难危险总是冲在前面。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时,临危受命、一线救援,在转移群众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不幸以身殉职,年仅33岁。10月2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夏同志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除对社会公众开放外,还作为当地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现场参观,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转化为鲜活教材,激励大家汲取榜样力量,传承榜样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陈列馆前言及生平展区

陈列馆事迹篇展区

陈列馆事迹篇展区

陈列馆激励篇展区

陈列馆后记展区

李夏同志生前陪同女儿一起制作的廉政笔筒

李夏同志“时代楷模”奖章及证书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