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初心如磐再起航 使命在肩勇担当

时间:2020-03-17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秉持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执纪执法为民的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这是在工作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更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动员令、冲锋号。各级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深学笃行、知行合一,自觉运用“六个统一”、“五个必须”宝贵经验,坚守初心使命,使“两个维护”成为自觉、见诸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也是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根本职责使命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坚持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将“严”的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让规矩生效、制度扎根、纪律带电;要持续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求,一以贯之地把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抓实落细,推动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不断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凝心聚力、固本强基的战略功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鲜明品质,是忠诚担当、守责尽责的内在要求。新担当新作为不能只是嘴上说说,而是要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有鲜明政治品质和过硬的本领。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持续贯彻“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融入日常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政治素质,树牢法治意识;要强化实战练兵,提高业务能力,强化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要在学习调研中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方法,既要突出重点,盯紧重点人、重点事,又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还要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四次全会工作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战略性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同时要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然面临着“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并且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要想战而胜之,就必须有坚定的信念、敢于斗争的决心,不停歇、不止步、不懈怠,这也是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新的挑战和考验。各级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有清醒认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冲在一线、干在一线,自觉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征程中摔打磨砺,接受挑战,主动担当,砥砺前行,努力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促进形成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以实际行动兑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庄严承诺,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舵稳当奋楫、风正好扬帆”。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把党中央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宿州市埇桥区委巡察办 王涛)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